盼姝

正主:郭麒麟尚九熙孙九芳

晗芳同人文:《桃花落》(一)

勿上升正主!!!

勿上升正主!!!

勿上升正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将军汉和他养的小灵猫芳


正文

  孙九芳是一只猫。

  

  准确的说,它是郭晗的猫。

  

  他们相遇在一个繁花落尽的时节。


—————————————————分界线


  那天郭晗面无表情的站在院子里看桃花随风飘落。对他来说,一年四季花开花落,循环往复毫无意思。

  

  突然,桃花树中好像有什么东西蹿动,摇落许多桃花,最后跳下树——是一只猫。

  

  它用圆溜溜的眼睛看着郭晗。

  

  郭晗被它吸引过去,在距离猫还有五步时停住,蹲下身子,朝它伸出手:“小猫,过来。”

  

  “喵~”小猫歪头看了他一眼,走了过去。

  

  郭晗摸了摸它的头说:“真乖。”

  

  小猫蹭蹭郭晗的手,以示亲近。

  

  郭晗试探着去抱它,它也没有抗拒,郭晗顺势把它抱起来。

  

  小猫乖乖地窝在郭晗怀里。

  

  郭晗用手去逗它,边逗边说:“给你取个名字吧。”他看向落了满地的桃花,“嗯…‘人间四月芳菲尽’,今日是四月初九,就叫你九芳吧。九芳?”

  

  “喵~”小猫叫了一声,算是回应。

  

  “看来你也挺喜欢这个名字的,以后你就是我将军府的猫了。”

  

  “喵~”

  

  郭晗将它抱进了屋。


—————————————————分界线


  郭晗很喜欢它,经常把它带在身边。

  

  下人们都说自从有了九芳,将军脸上的笑容都变多了。

  

  九芳很乖,它会在郭晗见客是安静地趴在脚边,会在郭晗快回来时跑去门口迎接,会在郭晗处理军中事务时帮他找他需要的文件。郭晗常夸它通人性。

  

  郭晗不知道的是,九芳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它是一只灵猫,能变成人的那种。

  

  九芳还没有在郭晗面前变成人过。

  

  不过嘛,瞒得了一时却瞒不了一世。


—————————————————分界线


  那天,郭晗刚回来就直奔卧房,还把房门反锁了。

  

  九芳不明所以,它从窗户跳进房间,想看看郭晗怎么了。

  

  他看见郭晗神情痛苦地抓着身下的床单——他中药了。

  

  九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它化为人形走近床,轻轻拍着郭晗。

  

  “郭晗?郭晗?”

  

  郭晗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着一旁的人。一把将他拉入怀中。

  

  “唔……”

  

  “不要……”

  

  “乖,一会儿就不疼了……”

  

  “你混蛋…啊…”

  

  ……

  

  事后,郭晗紧紧抱着他,九芳变回原形想走却被郭晗一把抓住后颈,顺手抄在自己怀里。

  

  “你跑什么?嗯?”

  

  九芳挣扎了一下没用,没办法只能变成人形,不满地看着郭晗:“你放开我。”

  

  郭晗闻言放开了他,给他披了件衣服,才开始问他:“你是妖吗?”

  

  “我不是妖!我比那可高级多了,吾乃灵猫。”

  

  “灵猫很厉害吗?”“当然了,可是我灵力被封了使不出来。”

  

  “哦,那你是不是就跑不了了?”

  

  郭晗突然靠近把九芳吓了一跳:“你,你干嘛?”

  

  “你刚刚想去哪儿啊?睡了就跑?”

  

  九芳裹紧了身上的衣服:“我是下面的好不好?负责的不该是你吗?”

  

  “我倒是想,但某只小猫不给我这个机会啊。”

  

  郭晗把他揽入怀中:“乖乖待在这好不好?”

  

  “嗯……不过我待在府中,总得有个身份吧。”

  

  “这倒是个问题。嗯,我会给你安排的,你现在还是以小猫的形态待在府里吧。”

  

  “嗯”九芳变回了原形。

  

  九芳想伸个懒腰,腰间传来阵痛:“唔…郭晗我腰疼…”

  

  “我给你揉揉。”

  

  “嗯……”

  

  “晚上想吃什么?”

  

  “糖醋鱼!”

  

  “好——”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