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姝

正主:郭麒麟尚九熙孙九芳

晗芳同人文:《合卺酒》

勿上升正主!!!

勿上升正主!!!

勿上升正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孙九芳视角,女化,架空背景,上升正主者,以妈为圆心,以亲戚为半径,画圆开艹)

  

正文

  豫国永昌九年,当朝丞相之女白氏进宫,封为嫔,赐封号为淑。


  我叫孙九芳,豫国贵妃,当朝皇帝郭晗是我的青梅竹马。入宫之后,我一直都独得恩宠,他承诺过后宫只有我一人,可自从淑嫔入宫,一切都变了……


  淑嫔刚进宫时,我因为不愿见她就免了她的请安,所以我与她相见的第一面是在御花园。

  

  我见她的第一眼就被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大家闺秀的气质给吸引住了。

  

  我是将门出身,父亲母亲兄长都视我为掌上明珠,郭晗也待我极好,我从小就与其他闺中女子不同,身上没有半点淑女该有的样子。

  

  直到见到她我才明白什么叫做大家闺秀,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危机感。

  

  可郭晗还是照样每天来我宫里,我渐渐放下了对她的防备。

  

  于是,在郭晗宠幸她的时候,我没有一丝怨言,只是莫名觉得委屈,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夺走了一样。

  

  但我没有嫉妒,我知道,他以后是要立我为皇后的,皇后,是要有宽阔的心胸的,我安慰着自己。

  

  我又开始让她来请安了,我让她给我敬杯茶,可谁知,敬茶的时候,她手一歪,滚烫的茶水全都倒在了她的手上。

  

  我赶紧命人给她上药,还让她回宫休息,明明我没有想刁难她的意思,我只是想让她给我敬杯茶而已,可到了郭晗耳朵里,却是我这个贵妃,以上欺下,打压低阶妃嫔。

  

  那是他第一次对我发脾气,我什么话也没说,等他走后,我趴在桌上哭的泣不成声。

  

  自那之后,我与他的关系就不再似从前那般了。他开始日日往淑嫔宫里跑,我这栖凤宫逐渐冷落了下来。

  

  最终我还是服了软,在他生辰那日,我带着精心挑选的礼物去养心殿见他,却看到淑嫔坐在他的怀中嬉笑打闹,我不知道我在那里站了多久,一旁的小太监问我要不要去通报一声,我拒绝了,正要走时却停住了,让小太监把礼物给他,才转身离开。

  

  于是,他又开始来我这栖凤宫了,我却隐隐觉得,郭晗已经变了。

  

  但我并未放在心上,只是每次他来栖凤宫的时候我都没有像以前一样那么兴奋了。

  

  即使郭晗很少去淑嫔宫里,却依旧阻止不了她晋升的步伐,嫔,妃,贵妃,她开始与我平起平坐,甚至妄图超过我。

  

  于是乎,宫里开始传皇上要立淑贵妃为皇后了,我以为以我和郭晗的情意,他是不会这么做的,直到那一日。

  

  那一日,郭晗照常一进宫就拉着我的手坐下,带着我最爱吃的点心,用着最低微的语气对我说:“我想立淑儿为皇后。”那一刻,我愣住了,他那时的语气,像极了曾经因弄坏了我的钗子小心翼翼求我原谅的少年。

  

  我看着他,说:“郭霄汉,那我算什么?”那是我第一次用那种语气喊他的字。

  

  他说:“你在我心中自然是最重要的。”

  

  我又问他:“那我们的那些情意,又算什么?”

  

  他不说话,气氛降到了冰点。

  

  最终,他冷着脸离开了栖凤宫。

  

  那一日距离我的生辰还有半个月。

  

  我们就这么冷了半个月。

  

  半个月后,他来到栖凤宫,像往常一样,拉着我的手坐下,带着我最爱吃的点心,问我有没有什么愿望。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说:“皇后”

  

  他没听清:“什么?”可我分明看到他攥着衣服的手紧了一下。

  

  我一字一顿地说:“我,要,当,皇,后。”

  

  他笑了笑说:“你别开玩笑了。”

  

  我很严肃的说:“我没有开玩笑”

  

  他又笑了笑说:“九芳,你别闹了。”

  

  “我没有在闹,我说的很清楚,我要当皇后。”

  

  他许是不耐烦了:“这皇后不是你想当就当的。”

  

  我不甘示弱:“郭霄汉,从你登基到现在九年了!我当了九年的贵妃,你说过你会让我当皇后的!”

  

  “够了!”他一把将桌上的点心拂在地上,“此事以后不准再提!”说完拂袖而去。

  

  我对着他的背影大吼:“郭霄汉你别忘了,当初是谁帮了你!”

  

  此事一出,宫中人人议论纷纷,都说贵妃这是恃宠而骄,嫉妒心重,我冷笑道,他们又懂什么?

  

  不久之后,郭晗又来栖凤宫,不过他不是来求和的。

  

  他笑眯眯地对我说:“边疆外敌来犯,孙大将军和孙少将军已经去驻守边关了”

  

  我顿时惊恐地看着他,边关早已安定多年,怎会突然有外敌来犯,只有一种可能——威胁,他这是赤裸裸的威胁。

  

  我看着面前这个人,突然觉得他是那么的陌生和恐怖,我从未见过他如此可怕的一面。我顿时慌了,前几日才传来消息说嫂子有身孕了,没过多久父兄就上了战场,他不就是想以此威胁我,好让我放弃皇后之位吗?

  

  他见我这幅样子就知道我肯定明白了,他趴在我的耳边对我说:“你的父兄应该不希望看到你家破人亡的样子吧,想清楚不要后悔。”我惊恐地看着他,他哈哈大笑转身出了栖凤宫,只留下我在原地惊魂未定。

  

  为了父兄的性命,就算我再怎么委屈和不满也得夹着尾巴做人,可就算是这样,他也依旧不想放过我,在我刚刚得知两个月后要举行封后大典之时,就被告知父兄在边疆以身殉国。

  

  那一刻,我觉得天都塌了。

  

  我没有哭,只是朝着家的方向拜了三拜。

  

  我身在宫中,无法保护母亲和嫂子,只能修书请曾经与父亲并肩作战过的世叔帮忙照顾母亲和嫂子以及她腹中的孩子。

  

  另外,我还命人给我在宫外做了一身凤冠霞帔,知道这件事的人都很疑惑,但我并未告诉他们原因。

  

  封后大典那一天,我作为嫔妃本应出席,我却以身体不适为由未能出席,他也没有说什么。

  

  那日,我屏退宫人,独自一人在寝宫里,穿着凤冠霞帔,坐在窗边默默算着封后大典的时辰。封后大典的流程,我曾与他幻想过无数遍,可今日封后大典上的主角却不是我。

  

  我数着封后大典每一项程序的时间,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一直到洞房花烛。

  

  我记得,封后大典那天是十五,月亮特别圆,月光撒下来,照在我的脸上,照在我手边的酒杯上。我拿起一旁的合卺酒,看见了酒杯里倒映的我,凤冠霞帔,特别的美,可惜父兄他们没有见过。

  

  我看着杯中的酒,随后一饮而尽,望着天上的月亮,闭上了眼……

  

  我永远也忘不了,郭晗冲进栖凤宫看见我的慌乱,他抱着我哭着喊我的样子。我的魂魄飘在空中还没有消散,我想伸出手去接他的眼泪,眼泪却穿过我的手滴在窗台上,郭晗看着还剩一半的合卺酒,拿起另一杯酒喝了下去。我心里笑着他的傻,生前没有喝的合卺酒,走后再喝又有什么用呢?再说了,我那时明知另一杯酒没有人喝,所以才会只在一杯酒里下毒,另一杯,你喝了也没有用。

  

  我这么做其实是在赌,我赌他心里有没有我,赌赢了,他的余生都将在后悔中度过,赌输了也没关系,至少我解脱了,不是吗?

end.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